德艺双馨老艺腐家🙃.🇻


我涩心不死我欲壑难填

众生皆苦,而我拙笔写不出他们万分之一历经千帆的甜和曾经度过的难

[凯伽脑洞]思想钢印

  深夜脑洞之二。

  假设伽古拉一直暗中追随凯的原因,不是因为自己的执念呢?

  这个可怜的小战士明明比朋友要强上许多,一直保护着自己的战友登上战士之巅,结果却并未被光选定。

  还没来得及沮丧,就被O50的圆环背着凯打上了思想的钢印,要求自己必须追随欧布,作为其协助者帮助欧布完成各个任务。

  凯所认为的他们几百几千年的羁绊都只是圆环命令下的结果。

  伽古拉因为思想被改变,也没觉得自己永恒的追随有哪里不对。

  可指令太过直白,直到凯伽二人遇上了一种特殊的状况,导致一切真相都被揭开。

  

  其实这样的设定居然出乎意料的能够解释为什么原生里伽古拉不管遇上了多离谱的情况都执着的跟着凯,教导他、关心他。

  话说这个脑洞不一定会有后续。

  

  

 ——————————————————

  

  

  凯一直没觉得奇怪。

他认为伽古拉对他的追寻和纠缠是因为友情的羁绊,

但现在看来,原因似乎没那么简单。


 “凯,在这里见到你,真是命中注定的重逢啊……”

伽古拉愉悦的声音从耳后响起。


 凯听从O50的指示来到这个星球协助罗布兄弟处理一些危机,

具体是什么麻烦,还没来得及深入了解,就碰上了伽古拉。


“你为什么也在这里?”

他并不反感和旧友的重逢,相反有种莫名的安心感,只是……太快了。

他单纯的有些疑惑,为什么刚接到指示来到这里,就碰上了伽古拉。


“哦呀,看来我的大英雄不是很乐意见到我呀~”

伽古拉挑了挑眉,并未因为凯的态度而沮丧,甚至笑容都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我不是这个意思。”

  “别担心~我没有介意……呃……”


远处出现了一个黑色的巨人,紧接着是变身后的罗布兄弟,看样子三个人正在战斗中。


伽古拉甜腻的声音戛然而止了,像是没有运行完毕就强行停止的机器。


“伽古拉?”

凯走近了一些,想抚上伽古拉的肩膀。

却落了个空。


因为他的宿敌扭身看向了那个黑色的巨人,仿佛愣住了。

凯随着他的视线看去:

欧布吗?怎么会?

虽然全身遍布了黑色,可那个外形的确是欧布没错。


身边的人向着那位冒牌货走了两步,虽然有些犹豫,但毋庸置疑是要离开的意思。


“伽古拉,先回答我的话,你来这里是要干什么?”

凯拉住伽古拉的胳膊,把要离开的身体转向自己。

“我……”

那张惯会说话的嘴巴此刻没吐出几个字,身体却还别着劲要走,想要挣脱开。


“我说,不要那么着急离开啊。”

凯无奈的扭过伽古拉的脸,试图让人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


“你到底……!”


现在即使是凯也愣住了,

他看到眼前的伽古拉一副迷茫的表情,瞳孔晃动的很厉害,眼神时不时看向他却又很快的游离开。

只有动作表达的意思是直白的,他胳膊交叉状横在胸前,抵着过于靠近的人,抗拒意味很明显。


“伽古……伽古拉?你怎么了?”

“我…不……我要,离开。”

他的嘴巴嗫嚅着,吐出一些不连贯的字和词语,含糊不清。

“伽古拉!醒醒,还认识我是谁吗?”


 凯肉眼可见的慌乱起来了,毕竟从未见过伽古拉这副模样。他晃着伽古拉的肩膀,甚至把手贴在对方额头上,怀疑体格健壮从不生病的无幻魔人是不是在发烧。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要离开。”


“那你要去哪里?”

伽古拉接下来的回答让凯大惊失色,也是这个回答第一次让凯怀疑起自己的上级——O50。


  

  

“去找欧布。”

评论(16)

热度(10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